财团法人鸿海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2020/10/30截止)

  • 2020-09-22
 
 
   
年度: 109学年度上学期
奖学金名称: 财团法人鸿海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
申请系所:  
申请身份: 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家境清寒、特殊境遇、家庭突遭变故
名额:
参佰陆拾名
(主办单位保留视申请情况不足额录取,或表现优异增额录取之权利)
金额:
获奖学生每名新台币壹拾万元整。
申请条件:
申请资格:
(一)有户籍登记之中华民国国民且就读国内大专校院(不含五专前三年)日间部、进修学
士班、硕士班、博士班具有学籍,于修业年限内之学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学、在职专班、学分班之学生)。
(二)申请时前一学年学业成绩总平均70分以上,大一新生以高三上下学期成绩为准。
(三)家庭经济状况或特殊状况(符合下列条件其中之一者,并须附上相关证明):
1. 因遭遇重大变故、经济困难,致生活陷于困境,求学困难者。
2. 109年度各县市政府列册之中低收入户或低收入户。
3. 109年曾接受特殊境遇家庭扶助(须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条例第四条及第四条第一款之条件)。
需缴表件:
大专生缴交项目
(一)申请表。
(二)在学证明正本(学校开立之在学证明,或学生证加盖注册章之影本)。
(三)身分证正反面影本。
(四)108 学年度全学年(含上下学期)成绩单正本(须有校方成绩证明章,大一新生请
提供高三上下学期成绩单。
(五)符合前述「四、申请资格」(三)之第1 项者,可经由县市政府、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
之社工,或学校老师、辅导人员等专业人员之一推荐(请以纸本阐明弱势原因,并须附上推荐人联络方式,姓名、职称、电话及电邮均须提供)。
(六)符合前述「四、申请资格」(三)之第2.3 项者,奖助学金申请者之家庭经济/家庭特
殊身分证明文件之影本(包括低收入户学生、中低收入户学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孙子女及清寒家庭等对象)。
(七)奖助学金申请者注意事项及个人资料同意书。
(八)授权同意书
(九)相关证明:
参与竞赛或得奖证明、国际性活动志愿服务(于慈善、社会福利等非营性团体举办之活动担任志工 并具有服务时数证明 、自主发起公益社会、社区服务人道关怀等工作 )、学习生涯成长之见证关系人相明 (社福机构人员或师长推荐,并请附上关系与之电邮话双联络方式,以供本会进行查证倘若资料给予不全、错误或经实将失去资格,不另行通知 )。 
注:上开一至八项为必要条件,第九项为非必要条件。惟申请人应注意所提供之有文均须确保其真实性,若经本会查证有任一项目不具申请人将丧失资格,不另行通知。

博士生缴交项目
(一)申请表 。
(二)在学证明正本(学校开立之在证明,或生加盖注册章影本 )。
(三)身分证正反面影本
(四)10 8 学年 度全(含上下学期)成绩单正本(须有校方成绩证明章 ),硕一新生请 提供大四 上下学期成绩单。
(五)符合前述「四、申请资格」 (三)之第 1项者,可经由县市政府、财团法人 或社之社工,或学校老师、辅导人员等专业一 推荐(请以纸本阐明弱势原因,并须 附上推荐人联络方式,姓名、职称电话及邮均须提供) 。
(六)符合前述「四、申请资格」 (三)之第 2.3 项者,奖助学金申请之家庭经济 /家庭特 殊身分证明文件之影本 (包括低收入户学生、中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孙 子女及清寒家庭等对象 )。
(七)未来研究计划或过往具体表现 (以下缴交其一 以下缴交其一 )
论文研撰计画表与究生指导教授同意书 (含研究动机与目的、相关文献之回顾与探讨、研究方法及设计暂订章节大网主要参考目录等 )。
参与研究专案计画或作品(例如:专案原型、程式码利期刊论文发表等),并附上教授推荐函或专家信。
(八)奖助学金申请者注意事项及个人资料同书。
(九)授权同意书
(十)相关证明
参与竞赛或得奖证明、国际性活动志愿服务(于慈善、社会福利等非营性团体举办之活动担任志工并具有服务时数证明、自主发起公益社会、社区服务人道关怀等工作 )、学习生涯成长见证关系人之相明(社福机构人员或师长推荐,并请附上关系与之电邮话双联络方式,以供本会进行查证倘若资料给予不全、错误或经实将失去资格,不另行通知)。 
注:上开一至九项为必要条件,第十项为非必要条件。惟申请人应注意所提供之有文均须确保其真实性,若经本会查证有任一项目不具申请人将丧失资格,不另行通知。

申请表资料说明
(一) 书面资料
申请人请将申请资料依上述顺序,合并为单一PDF档,寄送到本会提供之电子信箱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
书面甄选资料均以 PDF 档寄送,未依照此格式者或资料显示不清无法辨识,将丧失甄选资格,恕不另行通知。
(二) 影片资料 (录制影音清晰的档案即可,均转为录制影音清晰的档案即可,均转为mp4 格式 )
请拍摄3分钟(含)以内的口述短片,
主题 :「如何证明自己是 如何证明自己是鸿海奖学鲸最佳获者?」,请回答以下问题 
1. 10 万元鸿海奖学鲸对你的意义与帮助为何?预计如使用。
2. 面对目标,如何改善自身劣势及增进优?
3. 五年内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
请将影音档上传至申请者个人之云端空间并于信件中提供下载连结。(上传前请务必确认可完整顺利播放及提供权限,若评审观看影片过程中未能顺利播放或开启连结以致影响 评比,将丧失资格 ),并请保留影片连结至110年02月28日结束为止。
送件地点: 送件须知 信件主旨与档案名称 ,统一命名为「鸿海奖学鲸_学号_姓名」  请于信件内文贴上影片连结网址。  收件信箱为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为响应环保,请勿邮寄纸本资料 至本会,收到亦不受理。  寄件后请至线上表单 http://awards.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apply.htm 填写申请资讯,以利基金会进行复查。 注意 :审查期间若认有必要时须面谈,请配合本会的时间地点准时报到。
截止日期: 2020/10/30
公告日期: 2020/7/16
表单下载:
相关连结: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