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知学校公告】有关因应武汉肺炎防疫期间,学生相关请假规定。

  • 2020-04-14
国立高雄科技大学 学生事务处生辅组 通知
一、依照教育部因应武汉肺炎防治相关规定,学生若确定有接触确诊案例或经卫生单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可于学生请假系统勾选「汉肺炎防疫假」,并附上卫生单位寄发之通知书或是填写汉肺炎防疫假请假切结书。符合「武汉肺炎防疫假」之学生,将不列入病假日数,且操行成绩亦不扣分。武汉肺炎防疫假适用范围如下:
  (一)居家隔离:依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须居家隔离14天者。
  (二)居家检疫:依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须居家检疫14天者。
  (三)自主健康管理:依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须自主健康管理14者。
  (四)确诊武汉肺炎者:请假时,请传送确诊诊断书或相关证明文件。

二、另,已修正本校学生武汉肺炎防疫假请假切结书内容,原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请改以病假申请,此规定自326日起适用,不溯及既往。

三、4月2日至4月5日春假期间,曾至国家警讯发布的11处风景区之学生,请主动告知旅游及接触史,若有身体不适请戴口罩,尽速就医。学生依请假程序,可请病假(但不适用安心就学方案),病假列入病假日数,但操行成绩不扣分。但若确诊为武汉肺炎,则适用「武汉肺炎防疫假」。

四、学生出国,于防疫期间未依规定于出国前一周完成请假程序或有隐匿出国情事者,除依本校学生奖惩办法予以处分外,返台后经卫生单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须依照以下方式办理请假事宜:
 (一)确诊武汉肺炎者:须请病假列入病假日数且不适用安心就学之线上教学。(操行成绩不扣分)
 (二)须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须请事假且不适用安心就学之线上教学。(事假超过8堂后,操行成绩要扣分)

五、学生出国,于防疫期间依规定于出国前一周完成请假程序者返台后经卫生单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可依照以下方式办理请假事宜

 (一)确诊武汉肺炎者:可请武汉肺炎防疫假不列入病假日数且适用线上教学。(操行成绩不扣分)
 (二)须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可请武汉肺炎防疫假,不列入病假日数且适用线上教学。(操行成绩不扣分)

六、如学生申请出国地点为CDC公告之国际旅游疫情建议等级表属第三级警告者,将一律不予同意;如属非警示地区,将予酌情考量,但返国后均须依照政府相关规定配合执行居家检疫,不得到 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