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學期平安、菁英獎學金申請(2021/03/10截止)

  • 2021-01-06
年度: 109學年度下學期
奬學金名稱: 109-2學期平安、菁英獎學金申請
申請系所:  
申請身份:  
名額:
一、平安獎學金
(一)高中職校:全國100名
(二)大專組(含二專及五專四、五生):全國85名
二、菁英獎學金:表列大專校院(附件2)之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人文社會(含管理)等四領域系所。
(一)大學三(含)年級以上學生:全國20名(平安、菁英獎學金只能擇一申請)。
(二)研究生:全國12名
(三)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全國8名
金額:
一、平安獎學金
(一)高中職:全國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八千元。
(二)大專組(含二專及五專四、五生):全國每名每學期新台幣一萬元。
二、菁英獎學金:表列大專校院(附件2)之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人文社會(含管理)等四領域系所。
(一)大學三(含)年級以上學生:全國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六萬元。
(二)研究生:全國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萬元。
(三)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全國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二萬元。
申請條件:
申請資格:
35歲以下須具本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本國學生(延畢生不可申請)。
一、平安獎學金:
(一)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或是班排名在前百分40以內且在校期間未受記過處分。
(二)家戶所得90萬(含)以下不分科系(具有低收入戶資格者,不在此獎助範圍)。
二、菁英獎學金:
(一)凡就讀表列大學系所之大學三(含)年級以上學生、碩士班、博士班在學學生(不包含在職專班或任何在職形式進修者)及博士後研究人員,學業成績平均 85分以上、或占全班排名前20%以內,未受記過以上處分且每科成績均須及格。
(二)碩、博士生:同實驗室(教授)碩、博士生合計僅可推薦1人。
(三)博士生:.理工醫農須已於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際期刊接受者、人文社會(含管理) 須已於國內外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內外期刊接受者。
三、凡條件相當者,以弱勢、原住民及新住民家庭申請者優先考量。
需繳表件:
一、平安獎學金:
(一)申請書( 附件1-1~1-3 含自傳、師長推薦內容 )、學生證(或在學證明)、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附件4)。
(二)成績證明【前一學期】正本(高一新生【第一學期】檢附國三成績、大一新生【第一學期】檢附高三成績)、申請人銀行存摺影本(含戶名、帳號及匯款銀行)。
(三)獎懲證明。
(四)前一年度全戶所得證明 ( 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請至國稅局申請。
(五)其他須檢附文件請參閱申請表中 ( 附件1-1 下方繳驗資料欄 )。
二、菁英獎學金:
(一)申請書(請浮貼2吋相片),學生證(或在學證明)、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
(二)成績單:第一次申請需繳入學後各學期(已獲得獎學金者繳前一學期)成績單一份。
1.五年一貫學碩士、碩一生需檢附研究所錄取證明及大學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學期成績單
1051022董事會通過
1060520董事會修訂通過
1061118董事會修訂通過
1071117董事會修訂通過
或歷年成績單。
2.博一新生需檢附博士錄取證明及自碩士一年級起在校期間之每一學期成績單或歷年成績單(成績單上必須由校方註明班上總人數及排名)。
(三)推薦函及相關證明
1.指導教授推薦函乙份(如附件6,大三(含) 以上學生及碩一新生檢附大學就讀校系專任老師推薦函),並請密封於信封內。
2.自傳及研究計畫。
3.在學期間曾發表之論文、專利,或參加國際及全國性比賽之資料(無則免附)。
4.其他各類優秀事蹟影本(無則免附)
5.曾(或現)就讀之大學校院獎懲證明。
(四)碩、博士生均須檢附前一年全戶所得證明(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至國稅局申請。
(五) 其他須檢附文件請參閱申請表中。( 附件七 獎學金申請資料檢核表 )。
三、凡具有中低收入戶、原住民、新住民子女身分申請者請檢附
(一)中低收入戶證明。
(二)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影本(須有註明原住民身分)
(三)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影本(以戶政事務所提供「記事不省」之戶籍謄本為主)或註記本人或父母已結婚登記並載明新住民原生國藉、姓名之新式戶口名簿。
送件地點: 學生自行送件。
截止日期: 2021/3/10
公告日期: 2020/12/15
表單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