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學校公告】有關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學生相關請假規定。

  • 2020-04-14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學生事務處生輔組 通知
一、依照教育部因應武漢肺炎防治相關規定,學生若確定有接觸確診案例或經衛生單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可於學生請假系統勾選「漢肺炎防疫假」,並附上衛生單位寄發之通知書或是填寫漢肺炎防疫假請假切結書。符合「武漢肺炎防疫假」之學生,將不列入病假日數,且操行成績亦不扣分。武漢肺炎防疫假適用範圍如下:
  (一)居家隔離: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須居家隔離14天者。
  (二)居家檢疫: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者。
  (三)自主健康管理: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須自主健康管理14者。
  (四)確診武漢肺炎者:請假時,請傳送確診診斷書或相關證明文件。

二、另,已修正本校學生武漢肺炎防疫假請假切結書內容,原體溫異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請改以病假申請,此規定自326日起適用,不溯及既往。

三、4月2日至4月5日春假期間,曾至國家警訊發佈的11處風景區之學生,請主動告知旅遊及接觸史,若有身體不適請戴口罩,盡速就醫。學生依請假程序,可請病假(但不適用安心就學方案),病假列入病假日數,但操行成績不扣分。但若確診為武漢肺炎,則適用「武漢肺炎防疫假」。

四、學生出國,於防疫期間未依規定於出國前一週完成請假程序或有隱匿出國情事者,除依本校學生獎懲辦法予以處分外,返臺後經衛生單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須依照以下方式辦理請假事宜:
 (一)確診武漢肺炎者:須請病假列入病假日數且不適用安心就學之線上教學。(操行成績不扣分)
 (二)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須請事假且不適用安心就學之線上教學。(事假超過8堂後,操行成績要扣分)

五、學生出國,於防疫期間依規定於出國前一週完成請假程序者返臺後經衛生單位判定有以下情事者,可依照以下方式辦理請假事宜

 (一)確診武漢肺炎者:可請武漢肺炎防疫假不列入病假日數且適用線上教學。(操行成績不扣分)
 (二)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可請武漢肺炎防疫假,不列入病假日數且適用線上教學。(操行成績不扣分)

六、如學生申請出國地點為CDC公告之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警告者,將一律不予同意;如屬非警示地區,將予酌情考量,但返國後均須依照政府相關規定配合執行居家檢疫,不得到 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