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652

系所簡介

 本系於2001年成立全國第一所「人力資源發展系」,並陸續設立技職校院第一所人力資源發展系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本系學制包含日間部四技四班、碩士班兩班,進修推廣處碩士在職專班兩班,學生容額逾300名。

本系以管理為基礎、人員發展為核心,整合員工的選、訓、育、用、留及勞動法令,作為企業最佳的策略伙伴,以改善個人、團體與組織效能為培訓學生重點。
依據教育目標、系所發展、產業需求、學生特質,規劃本系大學部及碩士班課程模組,大學部包含「組織發展與人力運用」、「員工學習與發展」、「員工關係與行政」模組;碩士班包含:「組織發展與人力運用」、「員工學習與發展」模組,以符合產業發展趨勢。

我們為符合企業發展趨向,建置HRIS(Human Resource Information System,人力資源資訊系統),重視理論與「人-系統-科技」實務的結合,系上多位老師具備TTQS評核委員以及企業輔導顧問資歷,​協助企業機構導入 TTQS教訓練以及輔導、評核服務。我們亦與企界機構簽訂產學合作計畫與業界專家開設人力資源實務課程,同時亦邀請業界專家共同開課,強化理論與實務連結,並鼓勵學生至企業實習及考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培養學生實作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為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興趣,我們打造兼具多元功能及文藝氣息的專業教室,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包括體驗學習教室、職能發展與管理教室、個案教學教室、員工關係教室、HRIS教室、系成果展示室等多間教室,並提供每位研究生專屬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