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金公告】「高教深耕计画-增能培力方案」第三梯次开放申请 (2021/04/30截止)

  • 2021-04-20

一、目的:

为精进并培育经济不利学生拔尖优秀人才,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由学生自主规划学习计画,并经专业教师辅导,提升专业知识与多元就业能力。

二、申请资格:五专四年级、二技三年级、四技二三年级 (新增四技一年级、四年级且已获本校研究所录取并报到者)符合以下身分在学学生

  • 具学杂费减免资格:
    1. 低收入户学生。
    2. 中低收入户学生。
    3. 身心障碍学生及身心障碍人士子女。
    4.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孙子女。
  • 获大专校院弱势学生助学计画助学金补助资格者。
  • 原住民学生。
  • 家庭突遭变故经学校审核通过者。
  • 经学校审核通过需经济协助之怀孕学生或扶养未满三岁子女学生。

申请方式:

  • 请至学务处深耕计画专区进行学习护照申请及身分认证,持有护照才能参与此方案。
  • 第三梯次收件时间:110年04月19日(五)上午10点至04月30日(四)中午12点(电子档);纸本须同步缴交,依公文交换递件时间为主,务必最迟于周五上午投入公文车。
  • 电子档缴件网址https://forms.gle/iUPtqiqBxD1CgQ12A 
  • 纸本缴交方式:
  1. 亲送至楠梓校区学务处高教深耕办公室(行政大楼二楼1203室)。
  2. 至系办透过公文交换至楠梓校区学务处李依霖助理收。

四、方案内容:

  • 符合资格学生自行媒合指导教师,交计画申请表(附件1)、教师指导同意书(附件2)、学习计画表进行申请(附件3)
  • 学生于110年5月至11月(含暑假)共计7个月依据计画内容执行,计画包含近程、中程、计画目标及每月进度甘特图,执行计画期间每月可得新台币七千元奖励金。
  • 每月缴交进度报告进行阶段目标考核,审核通过即核发该月奖励金,并于第五阶段(八月)进行期中考核,期中考核前须参与1场高教深耕认列活动,未完成活动者,或任一阶段审核未通过者,不核发该月奖励金并取消后续参与资格。
  • 指导老师须为本校聘任专任(专案)老师,不得为客座或兼职老师。
  • 期中、期末考核将由学生与教师共同进行,期中考核「不佳」者撰写计画改善表,考核「劣」者将不予核发当月奖励金并取消后续参与资格;期末考核为「不佳」、「劣」者,将不列入明年度计画审核名单。
  • 计画参与学生于执行计画期间每月需与指导教师有3小时辅导时间(形式不拘),将提供指导教师钟点费用(依教育部补助及委办计画经费编列标准,校内教师钟点费 800元/时/人)。

    有意愿申请此方案者,建议参考本单位举办之「增能培力方案计画书撰写课程」,将更有利各位同学撰写出符合要求的计划书哦!影片连结如下:https://reurl.cc/jqaon1

    enlightened注意事项enlightened
  • 研究主题不得为考证照、语言检定、简报制作语言表达等,须为专业领域研究主题。
  • 参与此方案所认列之高教深耕活动不得重复于申请其他高教深耕附录方案使用。
  • 每位指导老师仅可指导一名学生。
  • 研究主题不得为已含有学分之专题课程、或已获教育部补助之大专学生研究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