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810

教学资源

本系于104年度搬迁至燕巢校区,空间总面积2,496.13m2本系规划6间专业教室,包括个案教学专业教室、职能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员工关系专业教室、人才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体验式学习教室及人力资源资讯系统教室,这些专业教室之建置均依课程需求量身设计,不仅新颖且具创意与特色,更可增加授课之学习效果。除此,本系亦规划了阶梯教室师生研讨室会议室、成果展示室(图书阅览室)面谈演练室资料处理室与档案资料室,有助于提升师生的学习与研究环境。

(1)专业教室

  • 阶梯教室:以剧场方式、工业风风格建置阶梯教室,场地配置方式均可依活动需求进行弹性调整,提供办理各项演讲、表演、辩论、成果发表等活动。
  • 师生研讨室:以自主学习为发想,提供各自独立的悬臂式液晶萤幕,提供师生上课或分组讨论以提高师生互动,让课程或是小组讨论活动更为便利。
  • 个案教学专业教室:将专业学理与实务融会贯通,引入个案讨论只教学方式,为落实个案较学之实施,本系设置软硬设备,以辅助相关教学与研究。
  • 职能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职能发展与管理为企业界用来甄选及发展中高阶主管的重要工具,促进本系学生职能分析相关技能,强化就业竞争力。
  • 员工关系专业教师:培养学生员工关系之基础知识及理解劳工法令,利于学生应用在劳资争议处理能力,熟知员工福利及劳动保障制度。
  • 人才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秉持活用翻转学习的概念与世界咖啡馆原则及理念作融合,透过创新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利用分组讨论自行学习,透过对话来找寻答案,整合集体智慧与创造力。
  • 体验学习教室:透过多元活动达成学习的目的,运用非语言教学活动,让学习者主动地参与学习过程,从体验中发掘出真正的意义,希冀学习者能够身历其境,在实作学习其境中获得学习核心价值。
  • 人力资源资讯系统专业教室:培育学生执行人力资源实务E化流程能力,将三年所修习之各项人力资源功能专业课程融会贯通运用于数码科技上,增进学生对人资实务实作能力熟练程度,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2)图书资源

  • 人资系期刊图书资源:强化学生对趋势发展之了解程度以及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透过各大杂志如哈佛商业周刊、远见、天下、商业周刊、世界经理文摘(EMBA)等相关商业文章,能够在全球经济改变之下,透过自身专业能力协助组织解决问题。
  • 大学部及研究所之研究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