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4690

主任的话

就是你(妳)!欢迎人资系的新成员

欢迎各位来到高科大人力资源发展系(人资系)这个大家庭!对人资系而言,每年的夏天总是特别的热闹,送走一批学艺精熟准备到职场大展身手的菁英,同时也迎来一批期待装满知识行囊的新鲜人,这种家庭成员的成长历程总是令人感动。

大人资系是全国第一个以人力资源发展为专业而设置四技学制的大学科系,目前更同时具备日间部大学四技(2001年设置)、日间部硕士班(2004年设置)、硕士在职专班(2005年设置)等完整的学位体制。其中大学学程设置「组织发展与人力运用」、「员工学习与发展」、「员工关系与行政」等三个课程模组;而硕士学程则设置「组织发展与人力运用」、「员工学习与发展」等两个课程模组,同学们可以依据自身的兴趣与能力专长进行修讀

大人资系以成为「南台湾产业优质人力资源发展中心」为愿景,强调以「人」为本的理念,以HUMAN(Honesty诚实、Unity团结、Motivation激勵、Activity积极、Novelty创新)为核心价值观,期望培育具有整合与应用人力资源发展实务、宏观视野与专业沟通、人文素养与社会关怀,以及热忱负责与敬业自律之学生。同学在学期间,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之外,可以參与学术研究、专业竞赛、证照考试、校外实习…等,而毕业后,可以有多元的发展,包括:进入人力资源、企管、工业关系、劳工等相关研究所继续攻读硕博士学位;进入公民营企业担任人力资源部门或人事部门工作;进入各级政府之人事、劳工行政、就业服务等部门工作;进入非营利机构担任人力资源发展、企业教育训练与员工关系处理工作;进入管理顾问公司或人力银行从事专业人力资源谘商服务…等。

2015年起,人资系师生的活动领域,更从建工校区扩大延伸至景色优美的燕巢校区。其中燕巢校区设置多元的专业教室,包括:个案教学专业教室、职能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员工关系专业教室、人才发展与管理专业教室、成果展示室、体验式学习教室、人力资源资讯系统专业教室…等,提供同学们更专业与舒适的学习空间。

如同各位对人资系这个大家庭的期待,人资系的所有成员也正热切地欢迎各位的加入。就是你(妳)!丰富了人资系这个大家庭,让人资系充满生机与希望,也期待各位在人资系有充实与愉快的学习。竭诚欢迎各位成为「人见人爱人资系」的一员。

大人力资源发展系 系主任